發懶造成的後果.....
就是網誌會久久才更新(汗)
發現最近新的兩篇都是著作權,好像有點太正經?

現在連發文跟推文都懶了,這樣真是太糟糕 囧
連想看的書和預計看的影片也一直在堆,這實在是很危險.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發懶牢騷Talking結束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近還開始慢慢思考看表演的想法
想著自己為何會這麼常去看表演?
明明那些音樂或許買張CD就可以聽到跟收藏
明明看完表演之後,或許聽的歌過幾天就會忘記怎麼哼,甚至遺忘
明明自己沒有打工,只存些零用錢,沒有這麼多錢可以花在看表演上

但又想想這樣其實也不完全正確

畢竟現場會有歌手與聽者的有趣互動
還能親眼看看演唱出這麼多美好心情的夢想家
看他們如何燃燒他們對音樂的熱情的專注眼神
甚至還能有機會向自己所喜歡的音樂人表達自己的心情,幸運的話還能成為朋友
被自己所喜歡的人記住是一件很棒的事
對我來說,這是件相當幸運的事

我想,這就是為什麼從以前到現在,人們都願意花錢去聽表演的原因
這也是為什麼當我第一次去看綺貞的演唱會感動得哭得稀哩嘩啦
這也是為什麼當我第一次開口請青峰寫下生日快樂時如此的開心
這也是為什麼當我聽到建為仔細地記著自己名字時會這麼的感動

現場的音樂穿透力,不是僅僅收錄歌曲的CD能完全記錄的
那種唱進心裡的深刻,我永遠記得

就算自己只是那些夢想家生命中某天的過客,或許這樣也夠了
至少我曾參與過他們的生命,體驗過他們的音樂夢的美好
至少我曾看過他們微笑著向台下的朋友們表達感謝時的誠懇表情
至少我曾經因為他們而如此獨一無二

精神的無形食糧,是物質的實質糧食難以完全取代的
如此才會讓現在的人在緊繃得喘不過氣的生活中
還願意花時間花錢去看一場場期待很久的表演

有音樂相伴的生命,對我來說才是完整的
謝謝命運讓我聽見所有我喜歡的音樂,讓我不再需要如此疲乏應對這不甚美麗的世界
而能溫柔推翻我所難以去渡過的一切苦難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隨手寫寫.................

試著過個80%完美的日子吧!
你/妳會發現
很多事物都變得可愛多了
很多人都變得親切多了
那些你曾認為是多麼糟糕,多麼不值一提的微小自我
也會輕輕微笑了,也會放聲哭泣了

80%的不完全美,遠比100%的極度完美,更貼切我們,也更有轉圜的柔軟
更何況,這世界本來就不完美呀!

這世界並不美麗,卻也因此而美麗無比。 摘自<奇諾之旅I>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